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完成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

2021-09-26 10:4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化妆品监督抽检力度,切实加强化妆品监管,保障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目前,全面完成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样工作,共抽样115批次,其中国抽81批次、省抽34批次。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抽检重点。印发《邯郸市2021年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方案》,进一步增强抽样的针对性,把公众关注度高、投诉较集中、用量大、高风险的化妆品作为重点品种,不断提高安全隐患发现率,明确抽检重点为染发类、祛斑/美白类、宣称保湿滋润的一般护肤类、婴幼儿和儿童护肤类、防晒类、爽身粉类、宣称紧致抗皱的一般护肤类、宣称祛痘/抗粉刺类、面膜类(面贴膜)、面膜类(涂抹)、洗发护发类等11类产品。同时,以婴幼儿护肤类、宣称祛痘/抗粉刺类产品为重点,加强快检筛查,发现阳性样品,及时按程序送检确证。

坚持广泛覆盖,做到点面兼顾。进一步增强抽检的广泛性,实现区域、场所、业态等全面覆盖,从区域方面,覆盖各县(市、区)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不同区域;从场所方面,覆盖生产企业及委托加工企业、集中交易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药店、美容美发场所、直销机构、宾馆和网络销售等不同场所、不同业态,保证抽检结果的代表性和准确性。对抽样的115批次化妆品已全部送检,经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将依法开展核查处置,规范净化化妆品市场,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

三是坚持严管重罚,打击不法行为。坚持监督检查与抽样工作相结合,在抽样过程中,严格监督检查被抽检对象的产品资质是否合规、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建立、标签是否与注册备案一致、产品是否在使用期限内销售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从严查处。峰峰矿区局在抽样工作中,发现一化妆品店经营过期白美颜霜产品,被立案调查并处行政罚款1万元,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效应,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化妆品市场环境。(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