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管再升级 扣紧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安全带”

2021-09-26 10:1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福建省漳州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再次升级监管措施,切实加强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监管,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秩序,发力保障百姓用械安全。

1632465488(1).png

1.加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相关单位的监管

重点检查疫情防控用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机构和第三方临床检验机构等单位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是否经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等。

1632465500.png

2.加强疫情防控用体外诊断试剂冷链运输、贮存管理的监管

重点检查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标签和说明书的标识要求、是否配备相适应的设施设备,确保试剂在经营使用各环节冷链管理的无缝对接,保证试剂质量和临床使用安全有效。

1632465511(1).png

3.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的监管

加大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网络交易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国家药监局和省药监局移送的信息、线上线下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和行为,做到及时查办、处置规范、闭环管理。

1632465522(1).png

中秋假期以来,漳州市共检查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2家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700家次,其中核酸检测采集点11家次,责令整改1家。

同时,向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发出《关于规范经营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提醒告诫书》。要求企业规范经营医用防护用品,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规范》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落实主体责任,恪守“企业是医疗器械经营质量安全第一负责人”责任;保证渠道合法,保证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安全合法;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加强人员和场所管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企业责任、社会担当,保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为漳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来源: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