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以“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助推企业“走”出去

2021-09-26 10:4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聚焦六堡茶、蜂蜜、龟苓膏、米粉等梧州特色食品产业,大力推进香港优质“正”印认证,通过培育优质品牌产业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梧州特色产品美誉度和知名度,助推梧州产品走出梧州、走进粤港澳大湾区、走向国际市场,有力促进了梧州市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31个产品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其中今年新增13个,现有6个产品通过了评估检测,正在送香港认证检测中。

1632462446.png

“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是对我们公司产品质量的一种认可,现在不仅成为我们参加各种展销会的品质名片,还是我们和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桥梁,通过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既增加了香港老顾客对我们产品的信心,也吸引来一些新客户来洽谈合作,今年以来,公司出口香港的营业额630多万元,比同期增长约10%。”广西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焕光说。

同是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企业广西梧州圣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月梅,也和甜蜜家公司有相同的感慨:受疫情影响,公司不能参加一些展销会,圣源就依靠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等自身的品牌效应及产品质量进行宣传,参加网上交易会,实现产品出口量“零”的突破。而且持有香港优质“正”印的“圣源六堡茶”不仅带动老客户的捧场,还带来了一批慕名而来的新客人,有效推动了“圣源六堡茶”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打开国内外潜在市场,拓宽销路,提升企业品牌与公共品牌的影响力。2021年上半年圣源公司营业额超过884万元,预计总体销售额较获证前提升6%。

“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帮扶指导,我公司申报了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凭借香港优质‘正’印及市场监管部门的推荐,我公司参加了今年的香港美食博览会,本次展会香港本地客户及多国参会客户对我公司产品颇感兴趣,展会期间沟通意向客户3个,目前获短期港澳订单200箱,货值人民币3.8万元,意向订单约15万元,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冰泉公司销售部李经理介绍。今年8月份,梧州市11家香港优质“正”印获证企业参加第31届香港美食博览,同样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企业广西梧州双钱实业有限公司也参与这次香港美食博览会,据了解,通过这次博览会,双钱公司也收获了45万的香港订单,不仅扩大了企业影响力,提高了品牌知名度,也为产品出口海外搭建了桥梁。

据悉,香港优质“正”印认证是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的一个质量认证计划,是香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产品认证标志之一,成为消费者对食品安全和质量的信心指标。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从事产品检测和认证的独立专业团体,优质“正”印标识深入民心。对广西名优特产品开展香港优质正印标识性认证,将大幅提升广西产品的市场认可度,改变许多广西特色优质产品“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窘境。此外,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的企业还可以利用STC在香港地区、欧美日及众多英联邦国家的质检互认机制,突破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技术贸易壁垒,更好地拓展国际市场。

下一步,梧州市市场监管局继续聚焦特色农产品,帮助帮扶企业申报香港优质“正”印,对标国际先进提质升级,推动梧州特色优势产品不断攀升产业链高端,便捷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实现“优质优价”,让梧州特色产品“出港”“出海”更加便捷。(钟兆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