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推行“一线工作法” 做好“服务大文章”

2021-09-26 11:24: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切实做好服务民营经济这篇“大文章”。

织密“组织链” 健全体系强覆盖。构建以柳江两新党工委主导、市场监管局主抓、“小个专”指导站主管的“三主构架”,坚持边摸排、边组建、边巩固原则,通过“单独建、联合建”等方式,推进乡镇、街道依托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党组织。同时,建立市场监管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通过一对一上门精准指导,全面掌握辖区“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把“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每一个角落,减少覆盖“盲点”,消除工作“盲区”。目前,柳江区依托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党支部5个、“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11个、选派一线的“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员11名、配备党务工作者21名,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基础。

擦亮“示范链” 培树典型强引领。突出典型引路,注重培育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小个专”党建工作典型,打造一批“党建引领、创新发展”的“小个专”党建融合典型示范点。拉堡“小个专”联合党支部吸引青年商户投身社会服务获自治区级表彰,打造一条独具特色的市场党建新路子,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激活“红色引领”。拉堡“小个专”联合党支部以党支部建起来、党员动起来的工作方法,确定5名骨干党员为党建工作联络员,让党员在企业中发挥“柳州工匠”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并为企业发展驻入“红色动能”。如“小个专”党员莫国邓如今已由原来一家2-3人的服装加工作坊发展到一个拥有50多人的得劲服装贸易有限公司,不仅为当地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在莫国邓带领下,几个服装加工作坊还建立了服装加工联盟,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对接“工作链”职能嵌入强发展。把“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作为市场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小个专”党组织工作制度,把市场监管职能嵌入服务贯穿于党建融合引领“小个专”经济组织健康快速发展的全过程,借助“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积极推进政企、银企“双对接、双服务”合作。加强引导和帮扶,强化动产抵押、知识产权、广告、食品安全等政策指导,积极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服务,切实帮助“小个专”经济组织解决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彭玉双)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