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株洲开出省内专利执行保险理赔第一单

2021-09-26 15:2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株洲真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创环保公司)成功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峰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石峰支公司)获得专利执行险理赔1.6万元。这是湖南省专利执行保险理赔单第一单,真创环保公司成为获得专利保险理赔的第一家企业。

真创环保公司从事“真空排水”领域产品研发及生产制造多年,是国家高新科技企业和株洲市“瞪羚企业”。2020年7月,该公司向人保财险石峰支公司投保了专利执行险,约定每件专利保险费为1600元,保额为1.6万元,当公司投保的专利发生侵权纠纷时,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额对公司的专利维权开支进行赔付。之后,真创环保公司在天津市某项目中发现其“真空排泄阀”发明专利被苏州一家公司大规模侵权,随即启动专利诉讼维权。2021年7月,人保财险石峰支公司受理了真创环保公司的专利执行险理赔申请,通过对维权产生的相关费用进行审核,按照约定将1.6万元保险理赔金当月内赔付到位。

“株洲对科技企业的扶持十分给力,这个专利保险理赔非常实用和有效。”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专利被侵权时,大多是“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专利维权所需的调查费、律师费等对中小微科创企业来说是一笔昂贵的费用,而且打过“专利官司”的企业“赢了官司也不一定能赔到钱”。

2016年,株洲市成功获批首批全国专利保险示范地区,并设立专利保险补助项目,由人保财险承保、政府补贴保费,为企业涉及专利被侵权、侵犯他人专利、海外纠纷、境外展会纠纷等事项进行知识产权投保。仅2021年,政府相关部门就向株洲橡胶院、南方阀门、唐人神、株硬集团、欧科亿等12家企业发放了专利保险补助资金近15万元。

株洲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专利保险在国内属于新生事物,能够为企业专利申请、专利维权、海外参展等提供全过程保障,减轻企业进行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维权、开拓国际市场的后顾之忧。(湖南株洲市市场监管局 朱钧 马明)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