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房鲲鵬调研督查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

2021-09-26 11:2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期间是食品生产、销售和消费的高峰时期,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敏感时段,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9月20日上午,安徽颍上县委、县政府组成调研检查组,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房鲲鵬带队调研督查“两节”前食品安全。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高欣、慎城镇党委委员、镇食安办主任郑多春等参加调研督查活动。

房鲲鵬一行深入大润发超市、颍阳市场,以白酒、月饼、糕点、米面粮油、肉及制品、乳制品、冷链食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严格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按照食品储存条件进行保存,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守法经营、诚信自律意识,自觉履行食品安全法定责任和义务。并对调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房鲲鹏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做到执法范围全覆盖,监管无死角,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坚决守好食品安全底线,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广大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舒心、吃得健康。

房鲲鹏要求,各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确保节日商品供应充足和食品质量安全。

房鲲鹏强调,要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充分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作用,加强部门协作,务必把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全力维护好市场秩序,确保全县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双节”。(解辉 路士忠)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