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蜀山区“三个到位”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护航开学季

2021-09-26 11:24: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各中小学(幼儿园)、大学陆续迎来开学。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夯实责任,针对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对校园周边餐饮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吃得放心”,护航开学季。

校长陪餐到位。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落实校(园)长陪餐制,不定期组织抽查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校园及幼儿园食堂202家,中小学及幼儿园校(园)长陪餐率达98.6%。

优化升级到位。积极推进“互联网+视频厨房”建设,对校园及幼儿园食堂接入信息化监管系统,建立HACCP、ISO22000体系,实行远程视频监管。截至目前,已接入信息化监管157家,今年暑假共提升改造校园食堂37家。

抽查检查到位。重点抽取乳制品、饼干、糕点、价格五元以内的儿童喜欢购买的小食品等品种,排查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已联合多部门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3次,共检查校园208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328家,抽检学校食品287批次,1批次不合格。

宣传培训到位。结合开学第一课、“你我同查”及食品安全“五进”等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推动社会共治。截至目前,共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培训活动567次,培训862人次,媒体宣传报道8次。(通讯员 杨发苗)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