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祝贺!广西桂林12315获得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2021-09-24 14:5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共青团中央、市场监管总局等23家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授予在 2019—2020 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创建周期中, 符合创建条件且表现突出的 1881 个创建集体为“第 20 届全国青年文明号”。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因表现优异榜上有名。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团队,该集体现有13人,以年轻干部为主,曾多次获得“巾帼文明示范岗”“优秀青年维权岗”“青年文明号”“先进工作单位”“文明窗口示范点”等荣誉称号。自创建以来,桂林市12315中心初心不改,发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以公众诉求为重点,以消费维权数据为导向,多措并举,不断完善投诉举报处理程序,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全力优化桂林市消费环境;秉持维权为民的宗旨,坚守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的消费维权队伍,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

1632361953(1).png

(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工作现场)

桂林市12315青年文明号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示范窗口,搭建市场监管部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自成立以来,持续21年为消费者提供全年365天不间断服务,“诚心、热心、耐心、细心”是服务的基准,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是工作的准绳,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断完善工作制度,配备多语种工作人员,全方位提供维权服务,助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今年上半年,桂林市12315中心共接收诉求21635件,其中投诉4433件,举报194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16.14万元。

桂林市12315青年文明号坚持每年举办“12315开放日”,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维权互动;组织开展12315进社区、进市场、进校园活动,提升12315品牌影响力,传递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正能量。同时,结合消费热点,定期发布消费提示和预警,公布典型消费投诉案例,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和依法维权意识;引导、鼓励企业加入线上线下消费维权队伍,每季度公示消费投诉信息,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与消费者协会及行业协会的联动,有效处理相关专业领域的消费投诉,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

1632361971(1).png

(桂林市12315青年文明号开展“感党恩 跟党走”活动)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全国青年文明号”对于这个年轻的队伍而言又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将继续以“青年文明号•青春心向党”“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等为主题,开展多样形式、行之有效的实践活动,树立、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展示市场监管青年的职业文明和良好形象,以更坚定的信念和更专业的能力,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和实现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征程上作出新时代市场监管青年的更大贡献。(黄静 韦朝舜 周洁泉 黎剑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