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七个围绕”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21-09-24 15: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质量宣传和质量文化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产品、服务质量,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质量月”宣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展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1632303421.png

1.围绕食品安全开展快检进校园活动。为保证全县中小学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组织食品快速检测车进校园,对集贤县6家中小学校食堂的大米、豆油、果蔬进行了农药残留、有机磷等涉及食品安全项目的检验检测;同时对餐具的表面清洁度等进行了监督检测。

2.围绕电梯安全开展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为增进广大师生对电梯结构特点、安全性能等的认识和理解,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升电梯安全使用技能,组织人员进校园开设电梯安全讲堂,为学生详细讲解电梯使用知识及注意事项,确保学生乘梯安全。

3.围绕讲好质量故事开展“巡回问诊”活动。为指导消费者合理放心消费,深入到乡镇、社区为群众送去老花镜、餐具洗涤剂等购物指南宣传册近500份。深入校园为学生们发放学生用具及书包等选购知识手册近300份。

4.围绕消费维权开展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活动。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和安全感,让“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成为社会共识,开展了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同时完成了全国12315平台在线消费纠纷解决(ODR)企业上线工作,为消费者提供在线服务,解决消费纠纷问题。

5.围绕有机产品开展“力助产业之兴,乐享生态之美”认证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普及有机认证知识,规范有机产品市场,组织人员下沉到相关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上门式”公益培训,让有机产品认证知识进企业进乡村。

6.围绕药品安全开展药品流通环节监督检查行动。为有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深入到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加强疫苗冷链检查,要求疫苗在运输、储存、接种环节冷链符合要求,保证疫苗安全有效。

7.围绕口罩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执法人员深入到各大商超、劳保用品商店对日常防护使用的口罩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防护口罩是否有合格证,是否是假冒伪劣产品等。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传播质量文化,使全县人民牢牢树立了“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牛力)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 江苏镇江跨部门成立融合战队 合力打 ...

  • 第七十二期 余少明:千丝万缕的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