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娄底市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暨Ⅳ级食安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2021-09-22 11: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18日,2021年娄底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示范性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新化县举行。娄底市副市长市食安办主任有才,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党组书记王汪新化县委书记、县长左志锋领导出席。

image.png

近年来,娄底市全面压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效能,铁拳整治风险隐患,推动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守住了不发生源发性、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连续两年获全省食品安全工作A级(先进)市。

启动仪式上,新化县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执法人员集体宣誓,向公众表明坚决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的决心。来自全市的12家食品生产经营龙头企业集体宣誓,向社会作出食品安全诚信经营公开承诺。

image.png

演练结合视频播放和现场演练的方式,模拟新化县芙蓉学校食堂发生学生食物中毒事故,各级各部门积极应对,涵盖事故报告、应急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处置、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科目。邓志洪点评指出,演练检验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标,对科学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李有才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更加清醒地认识各种食品安全风险和挑战,树立全程防范、全员应急、全力处置的应急管理理念,深入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由新化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统战部长陈国聪主持,娄底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赛鸿、吴新建、易清贤,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食安办主任,新化县相关部门领导和人员,以及食品企业和学校代表等现场观摩。

此次宣传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盆中餐”为主题,旨在通过集中宣传、集中观摩的形式,提高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强化风险交流,加快构建食品安全全社会共建共享格局。(罗达意 彭祥峰)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