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服务广告行为专项检查行动

2021-09-22 11: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广告内容,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服务广告行为专项检查行动,打击虚假违法医疗服务广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我区共有183家各类医疗服务机构,其中药店152家,医院15家,诊所13家,医疗美容诊所3家。此次检查行动采取抽查方式,对利用电子滚动屏、店堂广告、宣传单页册页等发布医疗服务广告行为进行重点排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广告合同监督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动员,有力组织,由广告合同监管科牵头,联合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各市场监管分局,集中力量织密医疗广告监管网。

b47da0e89f164e2dba46e8b782675953

在各医疗机构检查现场,检查人员对店内外门面、橱窗、立柱、柜台、货架等可张贴、摆放宣传广告之处进行逐一确认,同时关注电子滚动屏、显示屏、店内广播等影音设备,检查播放内容是否涉嫌夸大、虚假等不规范广告行为。检查人员还结合相关法律规定,重点对广告宣传内容进行查实,如广告中若含有宣传疗效相关内容,需确认所宣传产品是否确为“国药准字”批号;广告暗示某医美用品来自欧洲,则需检查产品背景是否真实、是否具有相应进口资质等。

5040ad4e9ed9424a82cc3070220b2428

完成监督检查后,检查人员现场督促经营人员对不规范广告行为进行整改,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增强自身诚信意识,遵守相关法律规定,广告务必实事求是,不能夸大其词或提供虚假信息;对于产品供应商提供的广告词、广告物料等,各医疗服务机构作为销售方,也有核实查证其内容是否属实的义务。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持续一个月,将于9月26日完成全部抽查,截至目前检查整体结果较好,未发现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医疗服务广告常态化监管,依法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医疗服务广告行为及其他违法广告行为,让广大消费者购买放心产品,享受健康生活。(童羽欣)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