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开展“三个一”护航“两节”特种设备安全

2021-09-22 10: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国庆“两节”来临,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也于9月22日在河北邯郸举办,假日旅游消费热潮到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聚焦重要时段,以“三个一”为措施,全力保障“两节”、 旅发大会期间旅游景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1631960147(1).png

开展一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聘请行业专家对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等特种设备,逐台制定检修方案,逐台排查隐患,逐台进行技术检验,保持设备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并严格落实设备每日试运行检查记录制度,确保设备性能安全。同时,节日期间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在客流高峰期设置安全引导员,确保广大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开展一次作业人员教育培训考核。督促旅游景区运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配齐安全管理和持证作业人员,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围绕设备特性、操作规程、维护保养、应急处置等重点内容,对全体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进行业务技能专题培训和考核,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操作技能。

开展一次应急处置演练。指导旅游景区逐台建立完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专项应急预案,配足备齐救援人员、装备和物资,明确应急处置流程,针对每台设备的使用特点和救援难点,组织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突发意外情况,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处置。(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高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