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拳出击!黑龙江省严打粮食生产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2021-09-22 10:3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大粮食生产销售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力度,维护粮食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16日下午,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岩主持召开粮食生产销售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工作视频调度会,重拳出击,严打粮食生产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1631959492(1).png

会议要求,聚焦四个重点环节依法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查处粮食生产加工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

二是查处粮食销售环节短斤少两、过期变质以及销售不合格粮食等违法行为。

三是查处粮食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中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四是查处粮食生产销售中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标志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务必到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局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切实强化粮食生产销售违法违规案件的查处力度。重点工作务必抓实,用好用足《市场监管领域重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充分发动群众扩大案源线索渠道。对上级交办、部门移送、投诉举报、抽样检验等粮食购销领域违法案件线索,要分类建立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实行销号管理,做到不遗漏、不积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对开展无证无照违规培训专项整治和深入推进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作出部署安排。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协调组织教育、公安、民政等部门,重点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各类“看护班”“托管班”“辅导班”“小饭桌”等场所和校外培训机构,依法查处取缔无证无照培训、一证多址办学、家庭有偿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铁拳”行动要认真对照检查发现的“五个问题”,做到“三个清零”:

一是对今年以来的检测报告进行筛查,不合格的必须立案,立案的要清零。

二是对投诉举报线索逐个研究分析,做到能立案的必须立案,立案的要清零。

三是对案件上报数量进行清理,做到该报的要报,没报的马上报,上报的要清零。(赵世龙 刘晓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