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新发镇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培训会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农村监管网络,加大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完善农村食品安全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9月17日,安徽省郎溪县新发镇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培训会,县市场监管局和该镇党委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20名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郎溪县加强基层食品安全“四员”管理的意见》《郎溪县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制度和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再一次明确了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工作制度和职责,对“农村家宴”的申报、乡村厨师的基本条件、食品加工的过程和有毒有害物质的管理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同时就食品安全监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一次书面业务考试。

今年以来,新发市场监管所在县局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立案查处食品违法行为15件,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风险防范意识显著提升,在全社会营造出了一种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邱青)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