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新田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湖南省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市场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全力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强化生产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突出节令食品小作坊、桶装饮水、大米加工等生产企业,对14家小作坊、9家米厂、4家桶装饮用水厂进行全覆盖检查,要求严把原料关、进出货查验关,严格按照生产工艺流程生产,排查处置安全风险隐患9个,全覆盖抽检桶装水4个批次、 大米11个批次。

二是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整治。以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店为重点对象,突出糕点 、猪肉产品、酒类产品、冷链食品、保健食品等品种,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行为,开展了9次专项整治,查获假冒伪劣食品100余公斤,检查食品经营主体368户次,处置风险隐患29个,抽检糕点类食品15批次。同时还对超市、农贸市场在用计量秤缺斤少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检查。

三是强化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对餐饮服务单位分区划片进行全覆盖检查,并针对学校食堂、养老机构、大型餐饮等集体用餐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规范经营行为,要求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检查卫生情况、食品原料购进渠道、持证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检查餐饮场所621家次,排查处置风险隐患43个,抽检餐饮食品16批次。

下一步,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领域的监管,持续开展虚假宣传、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等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不正当竞争、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近年来,该局积极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要仔细查看标签标识等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有售卖过期、不合格劣质月饼的违法现象,请及时拔打12315投诉热线,进行合法维权。(通讯员 罗月芳)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