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四个举措”做好2021年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承办区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建议10件;主办件6件,协办件7件。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提案建议,建立一套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基本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抓,各责任科室各司其职、分工协作的办理模式。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建议已全部办理完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各方职责。4月26日,在庐阳区议案建议提案交办会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提案建议办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各科室职能将办理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明确办理责任,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办理工作质量和效果。

二是深入调研,局领导带领科室人员深入园区、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商情民意,听取意见和建议,分析成因,形成科学、合理的提案建议答复。在办理第104号“关于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的提案”时,庐阳区市场监管局以此为切入点,组织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网络订餐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和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等网络订餐商户。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华莱士”快餐店7家,其他“外卖厨房”入网餐饮服务经营户122家,现场责令改正35家,立案查处1家。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切实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委员的提案落到实处。

三是加强沟通,提高办件满意度。为加快办理进度,提高办件质量,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总结经验,立足实际,保持常态化与代表和委员沟通联络,做到真诚沟通,增进理解和共识。对代表委员不满意的方面,再深入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确保按时高标准完成办理工作。

四是跟踪落实,及时反馈实效。注重办理实效,定期组织对承办的提案建议再梳理、再分析、再落实。对办理有成效的及时将动态结果反馈给代表委员和相关部门,树立负责任政府部门的良好形象,提高代表委员履职热情。(王旗 通讯员 高雷)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