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打出“双节”护航组合拳

2021-09-22 16:3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绷紧安全弦  织密安全网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打出“双节”护航组合拳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把脉市场安全,周密部署,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服务活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

一、开展节令食品安全检查。分成4个执法组,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对其生产流程、车间管控、食品检验、包装标签标识、食品添加剂的管理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存在的瑕疵的现场责令整改。深入商场超市,详细查看节令食品来源、生产日期、包装、产地、配料表等,督促经营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经营意识。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家,立案1起。

二、开展“十四运”专项执法检查。联合宝鸡市公安局环食药犯罪侦察支队,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深入市体育馆、游泳馆等赛点及指定接待酒店周边,对“十四运”特许商品销售使用,食品药品执法进行检查,严防不合格食品、违禁药品流入赛事。

三、开展打假识假活动。支队双打办工作人员深入各县区,座谈交流双打工作经验和体会,听取意见建议,研判双打工作形势和下步工作重点,抽查节令食品和计量器具,察看县区重点市场管理情况。公平竞争大队联合西凤洒厂打假人员,对10个重点场所的酒水供应情况进行检查,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并对商户进行酒水识假辨假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

四、开展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检查。针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日前,副支队长刘轶带领价格检查组进驻宝鸡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拉开了市本级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公用事业单位收费专项检查工作的序幕。检查组通过检查现行价格政策、明码标价等规定执行情况,严厉查处以强制服务、捆绑收费等形式收取不合理费用以及达成实施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发布消费警示。针对“十四运”召开,双节消费特点和疫情防护要求,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时梳理投诉举报线索,分析市场消费动态,及时发布《十四运消费警示》和《双节期间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做好疫情防护、注意食品安全和做好月饼挑选注意事项。与市消费者协会就节日市场价格、质量和消费安全,向全市生产经营者发出六条倡议,倡导有品质、有温度的服务。

六、建立应急值守。对值班值守进行专门的安排部署,抽取精干力量组成应急值守队伍,坚持值班带班制度和情况报告制度,做到一有情况,紧急响应。节假日12315工作人员放弃休息,全员在岗,对涉及“十四运”赛事及双节的投诉举报第一时间报告处理,形成上下联动的信息互通网络。

(通讯员 陈喜军)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精彩映像 | 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 ...

  • 山东郯城:“鲁南粮仓”70余万亩水 ...

  • 成都市新津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开展“长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