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娄底:销毁假冒伪劣商品50余吨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09-20 21:54: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6日,湖南娄底市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双打”)推进会,通报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邓志洪通报,2020年以来,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和重点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压实打击链条,严格监管执法,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查办行政案件922件,涉案金额1507.56万元,罚没金额1359.5万元;侦办侵权假冒刑事案件43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涉案金额800余万元。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50余吨,货值金额362万余元。

会议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双打”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新挑战,增强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李有才要求,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着力提升专项整治能力、精准打击能力和创新监管能力,建立健全全过程、全领域、全生命周期的监管链条;紧盯老百姓最痛恨、民生最敏感、社会最关切问题,扎实开展剑网、秋风、铁拳、农资打假、蓝网、龙腾等专项行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风险易发的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抓重点、打痛点、击要点、捣窝点,集中力量查处一批跨区域、危害大、影响广的违法案件;紧盯网络交易、直播带货、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创新监管模式,提高监管执法效能,坚决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全力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各县市区“双打”工作领导小组、市直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姜洪锋 通讯员 罗达意)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布质量提升倡议 近 ...

  • 福建省特检院立足本职发挥优势为群众 ...

  • “新国标”开启纯粮时代 红星“纯粮 ...

  • 确保放心吃!浙江省天台县市场监管局 ...

  • 梨来了,羊肉来了!8.7吨巴州特色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