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台风“灿都”强势来袭 浙江省台州市市场监管人一线英勇奋战

2021-09-14 14:4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台风“灿都”来势汹汹,这次的台风威力非同小可,给浙江省台州市带来较大影响。在抗台风队伍中,3000多市场监管人奋战一线,铸就了一抹亮丽的蓝色。

椒江

image.png

9月12日下午,崔昌根副书记带队对浙江台州湾港务有限公司、国营海东造船厂开展防台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检查发现各使用单位起重机都已经停止作业,已做好防风抗滑固定。

黄岩

image.png

13日,为防台风“灿都”,黄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人员65人,对市场油粮米面、菜蔬肉类等供应及价格进行了检查,防止出现供应不足或是借机哄抬物价的情况发生,未发现违法行为。

路桥

image.png

台风“灿都”来势汹汹,为切实做好防御工作,路桥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加强对农贸市场、大中型商超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着重对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等农副产品进行价格及质量监管,要求广大经营户备足货源,严禁哄抬物价、垄断经营和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稳定。畅通消费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处置因恶劣天气引发的食品药品、消费纠纷等消费维权事件。截至目前,已检查农贸市场22家,超市85家。

临海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和市场维稳工作,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迅速行动,重点检查辖区餐饮店、农贸市场、商超和药店等单位,督促经营户做好台风期间的食药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易腐易变质物品的防潮措施,严防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坚决打好防台攻坚战!

温岭

image.png

“灿都”来临之际,温岭抓紧抓实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对室外作业的特种设备、易受洪涝影响的电梯、临水临山设备等加强监察,落实隐患挂牌销号制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检查使用单位109家,发现安全隐患25处并全部当场整改完成。开展市场防汛抗台督查检查,从严落实市场举办方主体责任,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88人次,检查市场66家次,指导各大市场主办方和低洼地带商户、食品批发储存仓库等做好隐患排查、自防自救。

玉环

image.png

超强台风“灿都”来临之际,玉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特种设备、价格监管等相关科室积极应对,联合各基层站所放弃休息,开展各类检查。一是加强重点设备的安全检查,尤其是沿海沿江的起重机械、室外大型游乐设施和公众聚集场所电梯等,该停用的停用,该加固的加固,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到位,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开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检查,确保不发生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价格违法行为,为群众安心居家生活提供保障。

天台

image.png

为切实做好“灿都”台风防台防汛工作,天台局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全面落实抗台防汛的各项工作和市场秩序维护。对辖区农贸菜场、大型超市等进行全方位排查,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对塔吊、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排查,要求使用单位及时维护保养和加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小食杂、小作坊、药店等各类经营户做好台风期间的食药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仙居

image.png

为防范台风带来的食品安全隐患,仙居县市场监管局迅速开展台风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存储条件、加工过程及索要食品原料采购许可证和票据、进货验收、台账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并指导了餐饮店、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做好台风防范措施。

三门

image.png

台风“灿都”来袭,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防台应急响应,安排足够执法力量24小时备勤。县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全员出击,全力以赴做好食药监管、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和农贸市场秩序平稳相关工作。

台州湾新区

image.png

台州湾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按照Ⅱ级防台风响应等级及防汛防台预案要求,落实主要负责人进岗、全体干部到岗到位,组织开展各项台风防御工作。安排人员在各类工作群中发布最新防台资讯,电话通知相关经营商户落实防台举措。出动检查人员37人次,分成三组对经中路、市府大道、机场路、三甲街道街区、鼎诚商业街等沿街店铺集中区域进行防台巡查,告知最新防台指令,督促做好防台措施,共检查店铺176家。对辖区两家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检查屋顶、广告牌等易受台风影响的重点部位,督促主办方以高标准落实防台,做好市场内外排水防涝,防止发生意外事件,并检查市场内农产品波动情况。督促辖区内户外大型特种设备经营单位按照预案做好防台准备,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并要求电梯维保单位按照预案要求做好值守,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停电、电梯井泡水等事件做好应急处置。

(来源:台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 非同寻“场” | 广东虎门大市场的 ...

  • 聚焦好货核心策略 唯品会为国潮崛起 ...

  • ​保时捷Cayenne E-Hyb ...

  • 亮相慕尼黑车展的中国长城汽车“欧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