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特检力量保障内蒙古额济纳胡杨节开幕

2021-09-14 15:4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金秋九月的阿拉善即将迎来第22届额济纳胡杨生态旅游节,特检人的足迹再一次打卡到了这里。自8月28日以来,内蒙古特检院阿拉善分院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群众需求和自身工作特点,遵循“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主动作为、科学防控,按三个检验阶段相继分派三支机电类特种设备检验队伍赶赴额济纳开展工作。

第一批检验队员抵达当日,与额济纳旗市监局召开了工作联系会,针对检验工作和监察执法工作配合协调,局、分院分别作了明确具体的工作安排。检验工作依惯例分为监检和定检两个类别组,采用“统一指挥、各自为战”的方式,党小组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一线前沿,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各司其职,由市区、周边同时推进,通力协作,充分体现高效率检验。所有参战人员将不惧高温、奋力抢抓时机,与疫情、风险和困难对抗。

第一阶段工作为期7天,工作范围以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为中心,东西南北全覆盖开展,总行程3000多公里,共检验特种设133台。其中,电梯定期检验38家企业,共78台设备;起重机监督检验1家企业,1台设备;叉车首次检验1家企业,1台设备;观光车定检4家企业,共47台设备,首次检验1家企业,共6台设备。

第二阶段工作为6天,工作范围以额济纳旗达赖呼布镇为主,共检验设备45台。其中,电梯监督检验1家企业,1台设备,定期检验10家企业,共38台设备;起重机定期检验3家企业,6台设备。

第三阶段工作正在进行,预计7天完成,主要针对第一、二检验阶段中报检滞后的设备和遗留整改问题进行“查漏补缺”扫尾工作。

现场检验过程中,检验人员以“质量强国,强国有我”的主人翁豪情,时刻彰显特检工匠的实力和担当精神,严格按照各类机电类检验规程要求,对电梯、场(厂)车和起重机械进行了全面检验评估,针对电梯机房门锁损坏、轿厢内应急照明灯不亮和五方通话不通、底坑积水和标识不全、电梯维保记录填写不全、应急预案演练记录缺失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提出现场整改要求。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安全检验工作,进一步规范了维保单位的维护保养行为、强化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地消除了本届胡杨节期间的安全隐患,保障活动顺利进行的同时,更为疫情期间广大群众在活动期间筑牢了安全防线。(内蒙古特检院阿拉善分院 全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 非同寻“场” | 广东虎门大市场的 ...

  • 聚焦好货核心策略 唯品会为国潮崛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