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东至县市场监管领域“信用+智慧”监管有机融合

2021-09-14 15:3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东至县市场监管领域各监管部门大力推进“信用+智慧”监管方式的有机融合,事中事后智慧监管模式日渐成熟,目前可实现以下三大功能:

一是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等级可视化。在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全县市场主体按国际通用色序进行风险分类,该县事中事后监管成员单位均可查询。

二是市场领域监管涉企数据逐渐予以运用。通过部门协同监管平台、信用池州推送的的各类市场主体检查数据、抽检、异常名录、信用修复、行政处罚等数据,为企业信用预警画像提供了初始数据源。

三是精准施策、差异化监管可期。各相关监管单位可查询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中数据,运用市场主体信用风险状况,分别确定监管重点、监管措施和抽查比例频次等有针对性地实施差异化监管,有效应对监管力量不足、监管智慧化水平不高等问题。

截至2021年9月10日,该县在安徽省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系统中绿标正常5965户,黄标警示620户,红标失信20户,黑标严重违法失信125户。已制定抽查有效计划85个(其中企业类监管对象实现信用分类监管抽查的共计40个),13个部门已完成34个计划共计159户次抽查任务,“信用+智慧”监管有机融合,提升了监管效能。(刘燕 通讯员 郝先华)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 非同寻“场” | 广东虎门大市场的 ...

  • 聚焦好货核心策略 唯品会为国潮崛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