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临沧市质检中心践行“检验为民”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21-09-13 16:2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单位在用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云南省临沧市质检中心特种设备检验党员突击队,深入镇康县疫情防控一线,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隔离医院、隔离宾馆等场所在用的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验。

电梯、锅炉、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是保障隔离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正常运转的必备设施,为确保以上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临沧质检中心特种设备应急检验党员突击队的检验人员始终践行“检验为民”的初心使命,针对不同场所的特种设备和疫情防控规定及隔离场所特殊环境的相关要求,检验人员按照“一场所一设备”分别制定了多套检验风险评估方案和检验方案。在检验现场,检验人员严格按照特种设备检验规程和事先制定的风险评估方案和检验方案,严谨细致地检验每一个安全部件,一丝不苟地对电梯等特种设备开展全面“诊断”,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临沧质检中心特种设备应急检验党员突击队通过6天的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共完成了镇康县辖区34家重点疫情防控单位78台在用特种设备的检验,发现安全隐患32起,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在用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今年以来,云南临沧质检中心面临的特种设备和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检验申请是去年检验数量的几倍。对此,市质检中心党支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立足“服务政府 服务民生 服务产业”的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公益检验服务职责,成立了特种设备检验和计量器具检定党员突击队,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做好该市辖区内在用特种设备和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

下一步,临沧质检中心将紧跟临沧市委新时代“动车组”,全力打造沧江检验检测“动车厢”,为临沧“三个示范区”建设贡献检验检测力量。(董斌)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 ...

  • 湖南衡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的高山秋茶 ...

  • 河北省晋州市的鸭梨、雪花梨等优质梨 ...

  • “黑作坊”暗藏冒牌“才顶”桂圆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