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21-09-10 17:30: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全镇学校(幼儿园)、看护点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安徽省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多措并举保障秋季校园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师生饮食安全。

一是开展安全培训,落实主体责任。8月26日上午,该所与镇政府联合开展辖区学校负责人安全食品培训,要求各学校(幼儿园)、看护点负责人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开学前对学校食品安全进行全面自查,并对《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行了重点解读。各学校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全镇30所学校(幼儿园)、看护点负责人参加培训。

二是开展督导验收,保证食堂食品安全。8月28日,该所执法人员与镇政府、教育局、卫健委、派出所等部门,分成2个工作组对全镇31所学校(幼儿园)、看护点进行开学前安全和疫情防控验收。该所执法人员重点从食品安全制度、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餐饮操作规范流程、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督导验收,检查其是否符合要求,同时要求落实错峰分散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对存在问题单位现场下达整改意见,要求在9月1日开学前整改到位。

三是开展专项检查,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9月1日至3日,该所执法人员对辖区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饮品店等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取得经营资质,是否持证亮照经营;购进食品是否按规定索证索票,是否进行验收登记;是否销售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三无”等食品,是否销售5毛钱食品;直接接触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清洁卫生等。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30余户,执法人员督促下架临近保质期、5毛钱等食品500余袋(瓶/盒)。

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食品安全更是关键环节。南陵县弋江市场监管所通过安全培训、单位自查、专项检查等方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校园食品安全的氛围,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狠抓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疏漏、全方位无死角,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辖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许冠冠)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桂林开展“零点突击”行动保障食 ...

  • 广西合浦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打出“ ...

  • 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 靖远:水稻飘香迎丰收

  • 守护安全航线!山东织密渔业安全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