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滁州市食品抽检“流动诊所”受好评

2021-09-09 14:5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利益无小事。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多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请求,及时派出“流动诊所”上门为企业“把脉问诊”、“开方治病”,受到企业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

该局针对多次抽检不合格或不合格项目风险隐患较大的企业存在的质量管理问题和技术短板,发挥食品安全抽检部门优势,成立由相关检查人员和专业技术骨干临时组成的“流动诊所”专家组,深入企业一线现场,一企一策开展帮扶服务。“流动诊所”专家组本着“标准不降低、监管不放松”的原则,对相关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号脉”检查,当即将排查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提升的措施等反馈给食品生产企业。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疑难点问题,则以专家会商的形式,得出科学合理结论和处置方法,再交由企业进行对照整改。

滁州市食品抽检“流动诊所”制度模式,解决了食品生产企业的难点痛点,取得了食品安全监管和服务两结合两促进的良好效果,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徐以成 李新)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

  • 福州市江阴港

  • 100多万元的茅台、五粮液?陕西汉 ...

  • 浙江慈溪开展日料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

  • 甘州石作新:走上“牛路子”奔向“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