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景区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守护开学季

2021-09-02 11:1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普陀山分局景区所开展开学前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切实保障普陀山学校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守好学校食品安全开学第一岗,全力护航开学季。

一、落实责任,校园内外全方位布控

景区所执法人员对普陀山学校和普济幼儿园两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明确学校作为在校学生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求学校在开学前组织食品安全自查,打扫清理食堂区域环境卫生,主动对食品仓库、操作台面上已开封和遗留的食材进行清理,全部重新启用新鲜的食材及调味料。开展学校食堂检查后,执法人员同时对校园周边200米内的餐饮店、便利店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在售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或即将过期现象、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等问题。工作人员还要求各经营户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周边环境。

二、全面监管,线上线下多手段巡查

景区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学校食堂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加工制作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原料购进索证索票情况、食品留样情况、餐饮具消毒保洁情况。特别是对分餐、食品留样等关键风险点的操作流程规范、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查验。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学校的阳光厨房制度、阳光厨房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在众食安app、“浙食链”等平台线上报备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学校每日上传上岗人员的晨检记录、食品进货票据、留样记录等内容进行了核实,确保校园食堂远程监管正常实施,形成线上线下监管双通道。

三、疫情防控,人防物防常态化管理

针对近期国内疫情反复,景区所在要求普陀山学校在保障食品安全同时,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不给病毒在学校师生就餐环节侵入的可乘之机。工作人员现场检查了学校对食堂后厨、前厅、餐车等重点部位开展消杀的记录、从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和手套等情况。要求学校每日对食堂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按规定做好人员每日晨检并记录;落实在校师生分时段、隔位就餐制度,食堂就餐区域桌椅均已按照防疫要求间距摆放;加强冷冻肉、冷冻水产的采购管理,要求所有食堂采购的食品进货手续齐全、来源可溯。(杨天)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