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三核心”并举保障夏季特种设备安全

2021-09-02 11:0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徽广德市杨滩市场监管所以“宣传+监管+服务”为核心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一、以教育为核心,宣扬安全生产理念。针对部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生产、图省事的错误理念,杨滩所先后举办3次安全生产主题宣传会,宣讲57人次。工作人员向各单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及相关知识。安全和生产是密不可分的,没有安全的保障,就不可能实现持续高效的生产。让各单位经营者从意识上真正注重生产安全,落实好自身的生产单位主体责任。

二、以预防为核心,加强规范使用检查。杨滩完善了特种设备台账,从“检验预警、及时办证、督促整改”三个方面持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控。对于即将到检的特种设备,工作人员提前一个月向所在单位发出预警信息14条,提醒其申报检验;对于新购入的特种设备,在首次检验完成后,及时提醒6家使用单位办理使用登记证;对于在日常使用特种设备不规范的单位,下达19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督促其整改。活用特种设备台账实时了解辖区内特种设备信息,从检验、持证、规范使用等多个方面持续跟进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使用单位生产安全。

三、以服务为核心,开展上门指导培训。主动靠前,上门服务。杨滩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逐一进行检查和指导,打通特种设备安全最后一公里。针对使用单位特种设备管理人员不会操作系统、不懂特种设备使用规范等痛点难点,杨滩所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积极提供指导培训服务。现场教导单位人员进行检验申报、使用登记证申报、完善安全技术档案等一系列操作。为企业指导申报检验16次,现场发放《宣城市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手册(试行)》和《特种设备相关岗位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试行)》共66册。推动使用单位从意识上重视、在使用中规范特种设备安全。

在接下来的监管中,杨滩所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从严处理不规范使用特种设备、不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的单位。将教育、监管、服务三者有机结合,坚决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为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护航”。(陈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奥康:以工匠之心 铸质量之魂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种 ...

  •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一名园丁将修剪下来 ...

  • 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试点使用外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