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烟台开发区加强“小微”食品业态安全监管

2021-09-02 10:2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山东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小餐馆、小吃店、小饮品店、小作坊等“小微”食品生产经营业户专项整治。

据悉,该局结合“三城联创”(即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及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际,严格对照评审标准要求,聚焦“小微”食品业态,专门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加强日常监管,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业户是否有营业执照、是否办理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购进渠道是否正规、食品原料储存是否规范、进货查验台账记录是否完整、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店内后厨环境卫生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等方面。针对检查中发现生产经营业户后厨环境卫生差、索证索票不全等共性问题,执法人员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的同时,加强跟进指导,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组织部分问题经营业户参观先进生产经营业户,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共同促进“小微”食品业态逐步规范。据该局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处徐荣磊处长介绍,“小微”食品业态由于操作环境相对简陋、经营空间狭小、从业人员门槛低等客观因素存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像环境卫生状况差、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经常等问题比较多,所以,结合“三城联创”,把“小微”食品业态作为一个重点整治环节,细化监管举措,采取了加大日常巡查和先进引领等方式,切实推进“小微”食品业态安全整体提升。截至目前,检查各类食品经营业户700余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300余处,组织30余家生产经营业户观摩先进单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发动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监管部门和属地镇(街)等力量,形成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切实推动辖区食品安全管理质量整体提升。(柴瑞洪 杜书彬)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 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