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郎溪县梅渚市场监管所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01 16:04: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秋季学期开学在即,安徽省郎溪县市场监管局梅渚市场监管所为保障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特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秋季学期学生食品安全。

本次专项检查,首先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一是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行为,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二是督促食堂做好消杀关,对食堂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的清洗消杀工作;三是清理卫生死角关,对食堂进水口进行检查,对食堂的下水进行彻底排污检查,保障卫生无死角,崭新迎新生。

其次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小卖铺、商超等市场主体进行了集中检查。一是严禁销售“五毛”食品;二是严禁对未成年人销售香烟,并在入店处张贴宣传标语;四是严格检查学校周边的保健食品,对资质证明不全、来源不明、违规宣传产品功效销售行为进行了查处。

本次专项检查是对学校及校园周边的全覆盖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问题,立即督促进行整改,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立案查处1件。(通讯员 陈光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靖远大芦:小萝卜拓宽产业路

  • 瓜州:火龙果为致富“添”新路

  • 恒源祥:品质筑梦冬奥 品牌圆梦百年 ...

  • 安徽淮北规范学校食堂安全监管

  • 湖北兴山组织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执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