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2021年四川质量月活动拉开帷幕

2021-08-31 15:33: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30日,四川省质量强省办公室会同成员单位,举行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鹏龙出席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孟坤、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省经信委二级巡视员肖世同、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谢伟出席。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由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国资委等20个部门,以及21个市(州)质量强市(州)办共同联办。

1630389370(1).png

在启动仪式上,万鹏龙强调,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紧扣四川发展的时代脉搏,瞄准人民群众的新需要和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以政治眼光、时代眼光、发展眼光看待和推动质量工作。万鹏龙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四川省的质量基础条件,深入开展质量攻关,加强质量巡诊帮扶指导,抓好重点领域服务质量评价,促进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期望企业家担起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主体责任,践行“质量既是管出来的,也是产出来的”的理念,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推动“川字号”产品实现效益和声誉“双提升”;期望质量工作者发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当好维护质量的“守门员”;期望新闻媒体关注质量提升、支持质量发展、发出质量声音,推动“四川造”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万鹏龙要求,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围绕加强质量宣传、推动质量提升、弘扬质量文化、开展质量服务、强化消费维权等,进一步在知识性、影响力、覆盖面、参与度等方面下功夫,让今年的“质量月”活动更具规模、更有声势、更显特色、更富实效,努力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

1630389385(1).png

经济和信息化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推动全省制造业质量、建筑工程质量、农产品质量、消费品质量提升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全省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的9个市(州)作服务承诺。向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一九工厂、四川省绵阳中学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和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程旗、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王明颁发2020年度四川省天府质量奖;向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四川安仁建川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樊建川、四川泛华航空仪表电器有限公司邱遥远颁发2020年度四川省天府质量奖提名奖,获奖代表进行发言。最后,万鹏龙、陈孟坤、李晋川、肖世同、谢伟共同按下启动按钮,2021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质量月”活动期间,四川省将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企业举办质量开放日、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市(州)开展“天府名品”质量品牌创建、《四川省质量促进条例》、缺陷消费品召回等专题宣传,组织开展质量奖获奖企业风采展示;举办企业首席质量官演讲比赛,开展全省企业首席质量(品牌)官宣贯培训,开展专项整治并集中销毁一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各行业质量主管部门将组织召开2021年川渝两地“质量标杆”企业经验交流会,开展区域优势企业卓越绩效诊断帮扶和企业技术创新暨工业质量品牌建设现场诊断活动,组织工业地方标准实施情况审查评估;开展交通运输主要原材料抽查;举办教室照明卫生质量专题培训讲座,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产品专项质量检测活动;组织实施省级科技计划质量标准技术项目;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活动,组织金融标准知识“四进”活动等。(供稿:四川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礼县:草莓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