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个聚焦!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管局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1-08-31 16:3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期,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个聚焦”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聚焦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安全专项整治。对医院、建材行业等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自查内容逐项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治理。加强专项督导检查,对未装配安全联锁装置或安全联锁功能不能满足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要求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一律停止使用。经检查发现,新增快开门式压力容器3台,发现安全隐患2项,对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及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等问题,责令限期改正。

聚焦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和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安全专项整治。以充装企业是否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报废或超过检验周期气瓶充装燃气、气瓶存放场地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严格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工作机制等情况作为重点。共检查1家液化气充装站,在用钢瓶6000余只,3826只已录入可追溯平台中,部分超期钢瓶处于待检中,未使用,同时,督促各充装单位做好气瓶登记事宜,认真记录气瓶信息、流向地点、使用单位等内容。

聚焦加工业锅炉安全监管。对煤化工企业使用的工业锅炉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锅炉运行中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共检查工业锅炉11台,发现相关隐患16条,已整改12条,其它4项正在整改中。

聚焦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工业管道专项整治。邀请内蒙古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厂区内工业管道进行排查,共计排查压力管道345条,发现安全隐患46项,责令限期改正,对发现的隐患,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对企业自查自纠应发现而未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聚焦抓好“风险管控”机制建设。要求企业切实把“风险管控”机制建设作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要工作,通过建立完善落实特种设备“风险管控”机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隐患,预防事故发生,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万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礼县:草莓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