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三年磨一剑|吉林延边评选出44家放心消费示范典型单位

2021-08-31 12:2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互检组对延边州示范典型单位吉林贝因美乳液有限公司创建工作进行检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提高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质量,增强“放心消费在吉林”品牌号召力,根据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关于切实提高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质量 增强“放心消费在吉林”品牌号召力落实举措的通知》,近日,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对2018-2020年期间创建的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中,通过严评选,最终评选出延吉市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放心消费示范店荣获示范典型单位。

按照七日无理由退货、经营者首问及赔偿先付等制度落实情况,经营者承诺践诺、诚信自律经营、消费纠纷解决、“放心消费在吉林”宣传等标准要求,延边州市场监管局通过明查暗访、查看材料、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考核,经过严格评审,最终评审出示范典型单位44家。

image.png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互检组在延吉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日前开展了放心消费示范店(企业)异地交叉互检,延边州培树的44家示范典型单位在互检中受到了考核组的高度评价,延边州“放心消费在吉林”两项工作受到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的表扬。一是延边州市场监管局推动“放心消费在吉林”创建工程列入延边州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激发了市场主体参与热情。二是安图县市场监管局录制的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小视频,在抖音短视频平台播放,获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阶段,我们将在全州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序开展2021年度参创单位的公示、命名工作,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延边州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焦靖涵)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果蔬进京”带富 ...

  • 河北沧州:农产品产业链 助推农业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