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年中工作暨绩效工作会议召开

2021-08-31 14:4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集中攻坚突破,奋力争先创优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年中工作暨绩效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4日,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管年中工作暨绩效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落实广西市场监管年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曾小林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及局党组管理的四级调研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市局各部门、局属事业单位及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曾小林首先通报了2020年绩效考评工作总体情况,具体分析今年的绩效考评工作,布置下一步绩效工作重点,他指出,要增强抓好绩效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要瞄准进展缓慢的指标开展攻坚行动,高度重视抓好新增指标的研究和推进,加强绩效管理和跟踪问效,强化绩效考评结果运用,确保各项指标顺利完成,确保2021年绩效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黄健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的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初心使命,在提速争先中彰显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打造政治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加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解决了一批与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系密切的难点、堵点。

——聚力队伍建设,部门形象持续提升。聚力精神文明建设、聚力民族团结进步、聚力干部队伍激励。市市场监管局被市委组织部确定为全市行动学习试点单位。

——坚持深化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更加便利、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民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桂林市和永福县、平乐县被自治区通报表彰为2020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成效突出的地方。

——强化质量提升,服务成效持续显现。质量强市战略稳步实施、标准引领作用深入拓展、知识产权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指导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并入选提名奖公示。

——树牢底线思维,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持续强化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全市未发生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及以下级别药品突发安全事件,未发生较大及以上食品安全事故,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突出法治引领,监管效能持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新型监管机制逐步完善、平安桂林建设扎实推进、消费环境持续优化。上半年,共处理消费者诉求2073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218件,罚没金额1499.5万元。

黄健在讲话中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全面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强化监管执法和消费维权,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进一步优化安全环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环境;全面发挥绩效考评的导向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绩效管理工作。

黄健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拼搏赶超,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助力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申时安 韦朝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福建省大力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