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舟山金塘三同步推进“浙食链”系统全面应用推广

2021-08-31 14:4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实现食品全链条可控可追溯的监管目标,浙江舟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金塘分局积极部署,主动对接相关目标单位,全力推进“浙食链”系统应用。

数量扩增与类型拓宽同步进行。对首批3家“浙食链”系统先行试点的建成经验进行总结,以全省系统“三比一讲”争先创优竞赛为契机,加快丰富辖区“浙食链”应用单位的类型与数量,推进系统全面铺开。本月已新激活25家“浙食链”应用单位,类型从中型超市、便利店等食品流通单位拓宽至生鲜超市、大中型餐饮店、单位食堂、水果店等。截至目前,已有出入库记录601批次,超额完成“三比一讲”竞赛激活数及每周在线天数等指标要求。

统一培训与走访指导同步进行。组织“浙食链”工作部署培训座谈会,对系统操作规范进行重点培训,并就系统应用中的问题集中交流答疑。对培训后仍有操作困难的,安排专人一对一上门进行指导,帮扶企业完成“浙食链”系统的激活录入。同时,将系统应用推广与使用情况跟踪融于日常监管,建立企业“浙食链”工作责任库、金塘浙食链微信交流群,要求企业每日在群内报送出入库记录,确保“浙食链”系统应用效果。

线下推进与线上宣传同步进行。该局积极营造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氛围,逐步在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平台印制发放《浙食链操作指南》,在农贸市场、商超、大中型餐饮店的醒目位置悬挂“浙食链”宣传标语,张贴“浙食链”系统建成概况以及扫码操作方法,提高“浙食链”知晓率。引导辖区消费者应用“浙食链”系统,了解上链产品的检验检疫、进货票据等信息,提升对食品安全的信心。(郑飞 邹佳琪)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知名书店“钟书阁”第三家店铺在北京 ...

  •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直播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捷豹EV400凭借“三高”特质受到 ...

  • 福建省大力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