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打好“一二三”组合拳筑牢市场安全防线

2021-08-31 10:31: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场安全无小事。一直以来,江西遂川县市场监管局紧绷安全这根弦,针对市场安全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打好组合拳,牢筑市场安全防线,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一重心,坚持重点领域整治为重心。紧密围绕重大民生、公共安全等领域,紧盯校园、城乡接合部、餐饮、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深入开展肉制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网络销售食品等十三项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开展药品流通环节、含兴奋剂药品经营、药品网络销售、中药饮片、婴幼儿和儿童用化妆品等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药械安全;同时加大烟花爆竹、儿童及学生用品、成品油、电动车等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查处销售假冒伪劣产(商)品,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两抓手,抓安全隐患排查、抓质量抽检工作。对辖区内气瓶充装、电梯、起重机等设备和重点特殊时段的食药、重要工业产品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建立隐患排查工作台账,落实隐患排查“回头看”,逐条落实、逐项销号,推动风险隐患限期整改到位,防范化解市场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同时推动食品、药品、工业产品等质量抽检有条不紊地开展,坚持“检管结合”,对抽检不合格或检查中发现生产经营无合法来源及不符合标准和法定要求的,贯彻“四个最严”标准,依法查处,提高监管执法效率,形成监管合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强化宣传活动、强化培训教育、强化应急措施。积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各式宣传形式,提升公众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形成市场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同时高频次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开展培训教育活动,全方位提升其守法意识、安全知识、经营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着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促进行业持续发展;此外,严格执行节假日、重要时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信息报告制度,设立应急机动机制,确保发现安全事故险情及时准确上报、科学有效处置。(通讯员 谢燕)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临泽十二万斤大闸蟹喜获丰收 “ ...

  • 袁隆平禾下乘凉梦成真:两米多高“巨 ...

  • 碗耳糕,娃儿高……一曲童谣 一“碗 ...

  • 贵州望谟:小板栗成就大产业

  • 河北衡水市冀州区:“果蔬进京”带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