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连长海县: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国际生态岛”建设

2021-08-30 10:43: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份以来,大连市长海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工作职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和反复出现的问题抓起,坚持多措并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1.规范明码标价

image.png

一是广泛宣传,局所联动,深入辖区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宣传价格法律法规,宣讲价格政策。

二是向海鲜经营业户、酒店及渔家旅店免费分发防水可涂改价牌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回头看”,对未实行明码标价的经营业户责令整改。

三是结合“一日游”市场、校外培训机构等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旅游、教育等行业经营者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和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督促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合理追求利润。

2.落实“双减”要求

image.png

配合县教育局,会同县公安局(含消防)、县卫健局等多部门严格落实“双减”要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情况联合检查。

围绕“部分校外培训机构资质不明,过度宣传,增加学生负担,且不利于教育发展”目标,统筹落实“严审批,强监管,破难题,促规范”要求,对证照不全、虚假宣传、强化应试、合同管理、风险防控、培训内容、班次、招生对象、教师资格等15个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3.严把安全生产关

image.png

6月至8月,长海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海产品加工用锅炉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紧密结合“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薄弱环节安全监察和夯实安全监察工作基础为抓手,严厉查处锅炉“三非、两超”(非法制造、非法安装、非法使用、超期未检、超期未整改隐患)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积极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升了企业和员工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重视程度和安全意识。(供稿:大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