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精准亮剑“铁拳”行动

2021-08-30 10:5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2021年4月开展“铁拳”行动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快准狠”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房地产广告、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领域的违法行为,积极查办事关民生,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案件,维护市场诚信经营,真正做到“让监管长出牙齿,让违法者付出代价”。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聚力问题攻坚。针对辖区内房地产行业存在违法虚假广告的突出问题,制定房地产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检查人员采取“家家到”方式,对辖区内现有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计立案13件,结案10件,移送线索1件,涉案金额80万元,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的决心和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心。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 服务社会发展。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认真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守住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底线。主动开展“你送我检”活动,抽检300余批次,有效引导行业自律,解决了食用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问题。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大对食品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检查力度,查处违法行为4起,责令100余户餐饮店改正违规行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查处违法行为18起,绩效考核受到上级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表扬,有力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宣传曝光。加大曝光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共治氛围。通过“盐南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各级媒体、网站发布“铁拳”行动信息10余条,通过以案释法,达到了查办曝光一案、警示教育一片的效果。(徐荣国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