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药检院顺利取得资质认定扩项评审证书

2021-08-30 12:4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拓展服务领域 提升检验能力 

江苏省泰州市药检院顺利取得资质认定扩项评审证书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泰州市药品检验院经省市场监管局委派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顺利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现场检查,获批省市场监管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评审证书。

本次扩项,涉及药品、化妆品、生物制品、食品4个领域244项参数——通过了《中国药典》2020年版三部无菌检查和微生物限度检查两项资质,实现生物制品领域 “零”突破;《中国药典》2020年版药品参数基本全覆盖,动物实验领域再添6项参数11个方法,药品中农药残留、真菌毒素、PCR等检测技术得到新拓展,首次实现了中药安全性指标的全覆盖;化妆品检测领域新增参数198项,大大提升了化妆品中非法添加激素类、抗感染类、防腐剂类等禁限用物质的检测能力。

至此,泰州市药品检验院检验检测能力已覆盖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洁净区环境检测等七大领域,共计810项参数,检验检测能力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生物制品是一类特殊的药品,具有生产工艺复杂、有效期短、储存条件严格、全程冷链运输等特点。作为此次扩项最大的亮点,生物制品领域检验检测能力扩项,解决了泰州市生物制品企业送检样品路途远、检验周期长、冷藏运输风险高等问题,有效提高企业生产效率,降低企业成本,更好地服务全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该院将立足地方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不断加强实验室软硬件建设,持续拓展检验检测“空白”地带,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准确性,为行政监管和稽查办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百姓安全用药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为医药经济产业发展提供高效的服务。(柏大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