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监督抽检强化食品安全

2021-08-27 14:06: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灾后恢复及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河南省登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确保食品安全。

一是开展专项抽检。洪水过后,该局委托有资质的食品检测公司针对登封市大中型超市、小区周边蔬菜肉食店及农贸市场等群众消费集中度较高的重点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共开展食用农产品、预包装食品和餐饮环节专项抽检3次,抽检236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124批,预包装食品92批,餐饮环节20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目前已移交辖区所核查处置中。

二是主动进行快检。为提高不合格食品快速筛查能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该局开展多点位、多种类、多频次的食品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快检进隔离保障酒店、进集体配餐公司、进农贸市场、进超市、进疫情防控定点医院等场所5次,检测各类蔬菜样品32批次、水果样品8批次、大米7批次、小麦粉4批次、食用油10批次、生猪肉8批次。结果均为阴性,合格率100%。

三是开展“你送我检”。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了食品安全“你送我检”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快检操作台、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积极引导消费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免费为群众检测蔬菜、水果和鲜肉23批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检验结果当场告知,让群众放心而归。(通讯员 时倩)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种植的2 ...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