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强化安全意识全力保障酷暑期间特设安全

2021-08-27 17:1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六月以后,江苏大地酷暑炎炎,给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带来隐患。为此,江苏省特检院泰州分院主动迎接“烤”验,强化安全意识,勇立潮头,迎难而上,高质量保障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一是强化宣传。今年6月13日湖北十堰发生重大燃气爆炸事故后,该院就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电梯、液化石油气钢瓶、天然气管道等特设安全问题,走进社区、居民楼、人流量大的广场进行安全知识宣传讲解。该院姜堰所在万达广场开展“关爱生命、关注特设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发放宣传海报、安全知识小册子等方式,向群众讲解相关安全常识及应急自救知识,提升广大居民对特种设备安全防患意识。

二是双向培训。江苏民生重工集团是全省乃至全国生产液化石油气钢瓶的龙头企业,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尤为重要。为此,该院经常到该企业进行“双向培训”。7月初,该院就由一名副院长带队,率3名有经验且技术过硬的工程师到企业进行培训,讲解6.1版气瓶制造监督检验作业指导书的编制过程和监检控制要点,以及《气瓶安全技术规程》。随后企业的技术骨干向监检人员讲解了气瓶制造及检验的关键工艺,从而提高了双方的安全质量意识。此外,该院泰兴所对全市31家电梯维保单位进行了业务培训,讲解特设智慧管理企业云平台使用方法、鼓式制动器安全隐患排查自查情况,提出检验中维保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双方就排查治理工作深入进行交流互动,为集中整改及现场查验提供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三是巡查督查。尤其在高温季节,该院经常对辖区内系关民生息息相关的液化气充装站、燃气公司、学校和酒店等单位开展经常性的巡查。重点巡查相关单位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特种设备注册登记检验情况,充装检查记录是否完整,充装管理系统是否正常使用。并且对企业充装前检查记录不全、气瓶警示标签需更新等问题责令企业及时整改,督促燃气公司及时按照现行法律法规对压力管道进行检验。此外,在遇突发事情前,实施安全督查。今年台风“烟花”来势汹汹,为确保泰州沿江企业大型起重机械安全,该院配合市管局顶着台风、冒着大雨深入一线进行突击安全督查。并派出4名骨干对靖江市沿江16家船舶修造(拆)行业生产企业及205家外包施工单位进行特种设备专项整治检查,发现隐患50余条,最大限度地减小辖区内船舶修造(拆)行业特种设备安全风险。 (肖鹏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种植的2 ...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