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质检院一项泰州市服务业标准化试点成功立项

2021-08-27 17:1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精细化工是国民经济、尤其是高端制造业、电子信息和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领域。精细化学品因种类多、技术含量高,其占比不仅代表了一个国家化学工业产品结构的高端化和差异化水平,通常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化学工业整体技术水平的标志。

近日,经江苏省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归口管理、泰州市检验检测协会申报的泰州市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精细化工技术创新服务标准化试点》经论证评估成功立项。该标准化试点项目是该市质检院继江苏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检验检测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后持续深化实施标准、科研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又一重要成果。

精细化工产业是泰州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一直以来倍受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实现本地区精细化工更高质量发展、为精细化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精细化学产品质量提升提供更高水平服务,必须要实现检验检测服务的标准化。这次立项《精细化工技术创新服务标准化试点》即着眼于此,将重点围绕面向精细化工产业能够提供的精细化工安全生产建设咨询、精细化工标准制修订技术咨询、精细化工技术标准验证、精细化工创新成果转化咨询等服务,建立和完善相对应的服务标准体系,以“标准化”促进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引领全市精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精细化工产品质量,抢占省内精细化工行业制高点。

该院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部署、细化责任、 把握时间节点,强化示范引领,力争圆满完成市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推动全市精细化工行业的发展再上新台阶!(黄楠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开展药品 ...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发布药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 ...

  •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种植的2 ...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