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群众关注食品安全案件”专项执法检查

2021-08-26 12:4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8月23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开今年以来发生的6起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案件查处情况。8月24日,江苏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行动,对案件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小龙坎”火锅、“华莱士”快餐、“杨国福”麻辣烫、“蜜雪冰城”“奈雪的茶”等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共计检查辖区上述门店12家,高效落实上级要求各地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工作部署。

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门店的健康管理、原料贮存及管理、进货查验、加工操作规范、清洗消毒等环节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自制饮品店的原料是否在保质期内、水果鲜奶等食材是否有腐烂变质现象、制作工具是否每日进行消毒,火锅麻辣烫店的加工底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畜禽肉类的资质证明是否齐全规范,快餐店的冷冻原料贮存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加工制作流程是否符合规范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门店清洁工具存放不规范、饮品制作区未加盖密封等问题,现场要求其立即整改到位。

为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对各店的疫情防控措施和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店对进店人员坚决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查码、“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每日及时上报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情况,检查中未发现上述门店经营进口冷链食品。

下一步,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领域,充分利用监督检查、抽样检验、公众监督等手段,结合“餐饮你我同查”“你点我检”等社会共治活动,进一步排查发现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食品案件的查处力度,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崔潍潍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小作坊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