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特检院呼伦贝尔分院开展液化石油气半挂车年度检查工作

2021-08-26 12:4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液化石油气钢瓶是很多家庭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品,而液化石油气半挂车是运送液化石油气的重要专业车辆,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作为运送高危介质的重要载体其安全性绝不允许忽视。近日,内蒙古特检院呼伦贝尔分院对牙克石市林都液化气站的3台液化石油气半挂车进行了年度检验,依托自身技术优势为呼伦贝尔市范围内液化气体半挂车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技术支撑。

由于液化石油气半挂车通常是在道路上行驶且盛装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介质,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内蒙古特检院呼伦贝尔分院的检验人员严格执行工艺规程,在检验现场通过对罐体的外观检验、罐体与底盘连接的检验、附属设施连接检验、罐体外表油漆检验、导静电检验、装卸阀门及安全附件检验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排查。并借助壁厚测定对罐体壁厚易发生减薄处进行了着重测定记录,对紧急切断阀、安全阀等重要安全附件的检验上尤为注意,同时对车上的安全警示标志及灭火器的有效性也进行了核查。最后检验人员还与使用单位负责人讲解了近些年来移动式罐车在道路上发生的一些典型安全事故,提醒车辆在今后运营中要引起警觉注意。

此次年度检验传达了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强化了使用单位对事故的防范意识。内蒙古特检院呼伦贝尔分院将会以更加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断提升检验质量和检验水平,坚守安全红线,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坚强守护。(通讯员 王慧)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 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助力小作坊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