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强化商事服务合作|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1-08-25 15:00: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化穗港合作,推进穗港两地高水平互联互通,促进各类资源要素便捷高效流动、市场一体化水平稳步提升,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于近日签署《关于加强商事服务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从推动平台建设、开辟企业市场准入便捷通道、提供营商政策和法规咨询、推动穗港营商规则对接、协助港人港企在穗创业发展、助力大湾区企业拓展商机、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等七方面加强商事服务合作。

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穗港商事服务合作关系更加紧密,推动穗港两地深度交流、互学互鉴,助力穗港两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有力支持香港企业把握大湾区发展建设机遇,更加便利香港企业、居民在大湾区干事创业。

推动“GoGBA一站式平台”建设方面,将推出“GoGBA一站式平台”,为香港中小企业提供适时、实用的大湾区经贸资讯及多元化支援,协助港企到大湾区投资发展。GoGBA平台转载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发布的政策法规和政务动态,为大湾区企业提供丰富的政策和市场资讯。

开辟企业市场准入便捷通道方面,GoGBA平台链接至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为香港申请人提供便捷的企业在穗登记注册线上服务窗口。香港申请人通过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提供的一站式商事登记服务,即可随时随地申办涉穗商事登记业务。

提供营商政策和法规咨询方面,双方支持香港企业在大湾区发展,响应企业需求,不定期举办线上或线下研讨会、宣介会,开展政策解读、宣讲、研讨,让企业及时了解在广州营商的相关政策法规和政务服务。

推动穗港营商规则对接方面,双方不定期开展线上线下营商环境规则研讨,积极推进穗港营商环境规则对接,助力广州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现代化水平,有效服务大湾区营商环境建设一体化。

协助港人港企在穗创业发展方面,将依法放宽香港企业和个人在穗办理商事登记条件。鼓励香港居民在穗设立的个体工商转型升级为企业,助其高质量发展。

此外,双方将助力大湾区企业拓展商机,不定期在广东举办“粤港合作”主题活动,引导在穗内地企业积极参与,推动穗港企业合作,助力大湾区企业拓展商机并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双方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定期举行会谈或工作互访,确保合作成效。(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黄枫伦)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沿着高速看中国:小生菜 大市场

  • 第七十一期 赵安长:传承中华酱酒文 ...

  • 甘肃崇信:小蜜蜂酿就“甜蜜”大产业 ...

  • 高台宣化镇:瓜田开放 采摘乐融融

  • 湖北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提升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