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7件发明专利 10个亿!苏州单笔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创新高

2021-08-24 16:5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凭借7件发明专利权,成功获得10亿元质押融资,创下苏州市单笔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历史新高。

image.png

“我们企业7件冶金产业相关发明专利获得了一笔10亿元的发明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变现’,帮助企业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江苏永钢集团副总裁张刘瑜说道。此次永钢集团进行质押融资的专利自身价值较高,其包含的技术在钢铁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在生产工艺中直接运用,可创造出丰厚的价值,在短时期内被替代或淘汰的风险较小。

另外,今年,江苏省沙钢钢铁研究院有限公司用专利权质押融资1亿元;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此前通过商标权质押融资10亿元。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知识产权金融转化,围绕产业专利收储、专利池建设等业务走访调研企业,收集需求和共性问题,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座谈会、知识产权银企对接会等,推动资本与项目、金融机构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image.png
2021年张家港市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我们将服务前移,设立了知识产权金融专班,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服务,调研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用现状、经营状况、融资需求,推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做实知识产权质押便利化服务。”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副科长张炜琦介绍,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张家港市还搭建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引入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中细软集团等优质服务机构,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苏州银行、泰隆银行等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不断加强产品、模式、知识产权评估方式创新,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规范机制。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走访企业500余家次,搜集企业融资需求200余份,推动16家企业与银行达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协议,切实发挥了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