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管局计量检定所科学“预警”强保障 计量服务护平安

2021-08-24 13:1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气体报警器是一种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涉及面广,在企业生产、日常生活、门店经营中有预警监控功能,能够准确探测出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作出声光报警或电磁阀切断动作,使用户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对保护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近期,新疆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检定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突出精准服务,组织技术力量,紧盯重点企业、单位的一氧化碳报警器、硫化氢报警器、电化学氧报警器、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等具备“预警”功能的计量器具,深入昌吉市危化品企业、加油加气站、学校、各餐饮单位积极开展气体报警器检定工作。 

检定人员深知气体报警器在使用过程中会因环境、温湿度的影响或使用年限过长出现报警器无显示、误报警、灵敏度下降等问题。因此,顶着高温酷暑,挨家挨户上门服务,对企业安装使用的气体报警器一一进行了计量检定。检定过程中,对如何正确使用、维护报警器进行了现场教学,对示值不准确且无法调校的,提醒用户及时更换,并要求定期做好气体报警器的周期检定,确保报警类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可靠、安全运行。目前,已为全州危化企业、加油加气站、学校(含幼儿园)、餐饮等领域检定各类气体报警器共2082台件,切实提升了企业安全生产预警监控能力,筑牢了安全生产“防护门”。 

下一步,昌吉州计量检定所将按照报警器的检定周期“分班排次”,以服务高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做好后续气体报警器的检定工作,时刻为人民健康安全提供安全保障,为昌吉州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李梦 李琰 通讯员 王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