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管局坚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情护家园

2021-08-24 13: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河南省永城市各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脚丈量着每一条熟悉的街道,用行动诠释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使命,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新桥市场监管所,履职尽责护民生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新桥市场监管所立即投入战斗,和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在做好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抓牢关系民生的药店、超市不放松。

每天一大早,来不及吃早饭,该所全员就奔赴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日行万步成了他们的日常。他们下架封存药店发热、呼吸道感染类药品1346盒,检查沿街门店2800余家次,发放、张贴疫情防控资料260余张,确保了全镇市场秩序稳定。

在新桥天润发购物广场,入口工作台上摆放着“进店人员实名登记薄”、消毒液和手持测温枪,玻璃门上张贴着疫情防控行程码。该所所长刘友洪带领监管人员逐一查看超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检查食品进货台账、猪肉检验检疫证明、民生商品价格、经营场所消杀等内容。确保超市每日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食品质量有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刘友洪还要再三叮嘱超市负责人,要严防死守,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一个都不能少。

在新桥镇益家康药店,门前醒目位置已张贴暂停销售退热药的提示,药店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店购药人员进行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喷洒酒精。该所的监管人员一边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一边抽查药品购销凭证,仔细核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是否销售退热、抗病毒类药品。他们再三要求药店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前沿哨点”作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用药安全。

酂阳市场监管所,红心凝聚守安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牢固的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酂阳市场监管所全体党员冲锋在前、连续奋战,用逆行的豪迈、顽强的坚守践行了市场监管党员“一心为民”的铮铮誓言,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蓝色屏障”筑牢在最前沿。

这些天,在酂阳镇大街小巷,总会出现一支臂戴红袖箍的队伍。在所长胡合理的带领下,他们逐一排查全镇沿街门店,督促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他们迅速执行疫情防控紧急措施,关停辖区36家饭店、美容美发店和休闲娱乐场所。他们日夜守护百姓饮食安全,检查辖区6家大型超市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确保辖区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他们加强疫情防控用药用械监管,下架、封存辖区9家药店退热药品812盒,确保医用口罩、酒精、体温计等疫情防控用品价格稳定,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每一名党员工作一整天,衣服不知道被浸湿多少次,嗓子又干又嘶哑。即使如此,他们依然精神抖擞,日夜检查一丝不苟。这些党员干部,家里也都有老人孩子,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用忠诚担当擎起鲜红的党旗,用初心使命筑牢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双桥市场监管所,众志成城筑屏障

按照市局紧急工作部署,双桥市场监管所所长李鹏第一时间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落实措施,全体人员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坚决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进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采用微信群通知、现场指导、张贴通告、喇叭宣传、签订承诺书等方式,督促辖区沿街门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统一辖区所有商户的疫情防控思想,看到了巨大的转变,最初需要监管人员逐家督促落实,如今沿街店铺都能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共检查沿街门店286家,下架封存发热、呼吸道感染类药品1079盒,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和疫情防控码290张。

高昂同志长期受到鼻咽炎的困扰,经常头疼难忍,原本与外地专家约好准备手术,由于疫情突发果断推迟手术。连续20多天的高强度工作,高昂同志的鼻咽炎加重,经常呼吸不畅,头晕目眩。即便如此,他仍日夜坚守,和全所人员携手向前。赵杰同志孩子小,爱人在卫生部门工作,都顾不上家。他克服困难,从没叫过一声苦,从没缺过一天勤,起早贪黑,冒着酷暑,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相关企业一起,采购矿泉水等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镇政府做好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他们将责任担当稳扛肩头,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河南省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万丽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