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到灵川县调研鲜湿米粉质量提升行动工作

2021-08-24 11:1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保障全区人民食用米粉质量安全,规范鲜湿米粉(含以“淀粉及其制品”申请许可、生产销售鲜湿类米粉的企业,下同)行业生产加工行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根据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的有关《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鲜湿米粉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广西灵川县开展了鲜湿米粉质量安全提升行动。

8月20日,桂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以宏带领生产科到灵川县调研鲜湿米粉质量提升行动情况。此次共调研了该县5家鲜湿米粉生产企业,主要调查了以下几点内容:一是企业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控制及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是否开展了专项自查;二是对企业检验室进行了查看,是否进行了出产检验;三是鲜湿米粉的生产条件是否符合《广西鲜湿类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9版)》要求;四是检查企业是否使用回收米粉作为原料再生产的情况;五是查看推进鲜湿米粉预包装工作情况。

调研发现,该县鲜湿米粉生产企业存在以下几点问题:一、鲜湿米粉企业检验室存在不规范使用并且有杂物堆积;二、索票索证、自检报告等没有完善;三、标签标识,保质期在24小时内的米粉产品,其外包装袋的生产日期没有标注到时;四、鲜湿米粉预包装工作推进缓慢。对市局指出的问题,该县执法人员立即下发了监督意见书,并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

下一步,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鲜湿米粉生产企业存在的问题,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鲜湿米粉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鲜湿米粉生产过程控制、运输管理、贮存条件的管理,从严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净化市场消费环境,努力推进鲜湿米粉预包装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消费到既营养又安全的鲜湿米粉。(莫秋燕 通讯员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善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到中国能源建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国移动端互联网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