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宝鸡市质检中心圆满完成71台压力容器的检验

2021-08-24 11:1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陕西宝鸡市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对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的71台压力容器进行了定期检验工作。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宝鸡市重要的化工龙头企业,本次公司计划停车时间只有10天,承压检验科作为本次检验工作的责任科室,为了不影响公司的生产运行,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集中全科室人员,有效利用公司停车检修的时间,减少公司运行成本,圆满完成了检验任务,受到用户的高度赞扬。

承压检验科合理调配人员,他们从三个工作室抽调了12名检验人员,组成了以8名党员为骨干的检验队伍,按照压力容器的级别分成两个工作组。并针对设备运行情况、使用年限,制定了详细的检验计划和检验工艺。气瓶检验站副站长邱卓作为承压专业的质量负责人主动请缨,支援本次检验,带领二室检验人员负责一、二类压力容器的检验;承压专业技术负责人王哲带领一室和驻厂室的人员,负责三类压力容器的检验。他们分小组、分级别,确保高质高效地完成本次检验检测任务。

在检验中,副科长申英华以身作则,一直坚持在检验现场。他不仅积极协调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检验人员的对接工作,而且他亲自检验,积极协调、解决检验中发现的疑难杂症。针对检验中发现的保温破损、堆焊层开裂、层下锈蚀、表面腐蚀等问题,他组织检验人员现场召开碰头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同时,在测厚、硬度、MT、UT、PT、TOFD等项目检验中,检验人员扩大检验比例,提高数据的准确性,并首次将TOFD检验技术应用于大厚度、重要设备的检验中。检验人员严格执行检验规程、检验工艺,齐心合力、团结协作,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仅用六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该公司71台压力容器的检验任务,有力的支持了使用单位的检修计划。

本次检验,是承压检验科今年以来第三次全科人员集中力量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体党员同志学思悟践的集中体现。今年以来,在凤县二里河矿区,宝鸡市中燃公司的4000立方天然气储罐的检验中,承压检验科打破工作室之间的划分,克服人员偏少,检验任务重的困难,抽调人员,集中突击,严格按照检验规范,在最短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检验任务,不仅提高了效率,更是给企业减少了成本,降低了损耗。

在最短的时间内为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检验了71台容器,这不仅仅是承压检验科全体人员今年以来工作的缩影,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丰硕成果。全体人员必将在中心党总支的领导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遵照检验规范,严把技术关,增强责任心,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宝鸡市承压类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做好坚强的技术保障。(通讯员 薛毓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 ​浙江省安吉县鄣吴镇提升竹扇制作工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到中国能源建 ...

  •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全国移动端互联网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