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新店市场监管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食堂专项检查

2021-08-24 13:2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确保辖区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食堂餐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日前,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重点对食堂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检查,并进行量化评级。

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养老机构食堂疫情防控情况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要求养老机构要明确责任,第一责任人要亲自抓、负总责,要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意识,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新店所监管人员对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粗加工及切配、烹饪加工、清洗消毒及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储存、索证索票等落实情况进行排查,要求养老机构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新店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法》《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及规范性文件,提高从业人员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规范管理意识。结合典型案例,从正反两个方面,讲解单位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实施细节,督促各养老机构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和长效管理,提升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下一步,新店市场监管所将加大对养老机构食堂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为入住老人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安徽省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店市场监管所 汤庆超)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津津门湖新能源车综合服务中心投入 ...

  • 小鹏P7定位纯电轿跑车

  • 抢占“消费经济”的制高点

  • 内蒙古包头市59个农贸市场实现食品 ...

  • 自热食品消费提示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