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管所多举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23 13:4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庐江县冶父山市场监管所立足部门职能,扎实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精准管控。认真学习《新冠肺炎聚焦性疫情处置指南》《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关于区域管控、风险排查、重点场所、社会防控、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疫苗接种等相关规定,精准把握政策,深刻明确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思想站位,准确定位部门职责和县镇党委政府交办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二、密集检查。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和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增加频次,加强力度,采取排查、约谈、警告、责令改正、处罚、通报、关停等方式,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三、严格防范。强化餐饮行业监管,督促经营者落实“七个一”(一张桌子、一个椅子、一个测温枪、一个检查点二维码、一个登记簿、一支笔、一名工作人员)措施,重点做好“扫码、测温、戴口罩”和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如实填写《就餐人员信息登记表》,重点掌握中高风险来往人员信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坚持人物同防、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三专、五证、五不”(即进口冷链食品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凭证、本地监管仓出仓证明,严格执行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凭证、本地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不得加工生产和上市销售)要求,扎实开展集中全面排查。强化窗口服务管理,购置配备了小喇叭、一米线、测温枪等设施,严格落实合肥市“健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二码”联查”规定,做好机关单位防控工作。强化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排查辖区餐饮服务、冷链食品等生产经营者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督促经营者应接尽接。

四、全力保障。维护重点商品市场秩序,突出口罩、药品、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安全监管,确保质量安全,确保价格稳定。重点加强对食品药品批发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力度,严查哄抬物价行为,对市场主体进行价格提醒告诫,防控物资价格稳定。维护重点设备安全运行,突出特种设备,成品油,危险化学品相关单位安全监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维护重点企业稳定发展,突出“四送一服”、小个专党建等活动落实,及时做好服务强化沟通,保障经济社会稳定。(王春林)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 滇池星空双塔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最新新闻